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交出最美答卷

2020-11-19 22: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非凡之年展作为,非凡之年显担当,2020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评选活动进入最后倒计时。(11月13日人民铁道)

       交通强国呼唤榜样力量,铁路先行需要先锋引领。铁路各级单位最终确定59名候选人,成为2020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这荣誉也是激励广大铁路工作者不断前行的动力,要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的模范精神和敬业品质,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新风貌,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最美答卷。

       拔犀擢象,量能授官 。铁路企业作为工人阶级的中坚力量,每一个铁路职工必须肩负起新时代铁路人的职责和使命。本次公示的“铁路榜样”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有装修工,有工长,有列车长,有船长……。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是铁路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铁路榜样”答好了“奉献卷”。铁路有爱,温情暖暖。点滴小事汇聚成人间大爱,铁路服务的良好口碑来源于每一位铁路职工耐心、贴心、舒心的服务,敬业奉献是铁路榜样的崇高追求。铁路岗位流动分散,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全天侯露天工作,风餐露宿,在艰苦条件下完成工作任务。穿上铁路制服,就是选择了没时间回家、上班随叫随到、有任务必须冲锋在先、一年四季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固定的休息日等生活方式,他们图的只是能让更多的旅客顺利出行,让更多人与家人团聚。铁路榜样肩负光荣使命,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传承和延续。旅客货主的心中有杆秤,只要铁路人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服务,就会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欢迎。坚持把奉献精神融入到岗位职责中,唱响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旋律,答出了最好的“奉献卷”。

        “铁路榜样”答好了“民生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一直秉持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铁路人心中最美的表情,是旅客货主脸上洋溢的笑脸,这些笑脸是他们最暖的时光记忆,是他们心中温存的幸福感。铁路榜样有的连续多年默默奉献,有的驻守贫困山区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有的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把旅客货主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旅客是否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为群众服务,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新时代铁路发展是一段永无休止的奋进征途,铁路榜样让飞驰的车轮滚动出更加绚丽的画面,铁路部门不辱使命,一路向前,为改善民生答出了最好的“民生卷”。

       伟大的新时代是出卷人,旅客货主是阅卷人,广大铁路人是答卷人,铁路榜样已经展现出他们最美的风采,学习铁路榜样,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吹响“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集结号,专业是我们的底气、坚守是我们的信念、奉献是我们的品格。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不断追求卓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不负人民重托!(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