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坐上复兴号动车,速度更上一层楼

2020-11-19 01: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新华社)

自2016年以来,高铁+电商的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已有四年。每一年的参与都有很大的不同,给与电商以及消费者的帮助也是愈来愈大。

国铁集团参与到“双11”电商黄金周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对于电商和消费者则是有了更多的选择。一方面,增加了电商黄金周期间快递运输的渠道,让消费者可以更快的拿到所购买的商品,也便于电商的资金回笼。另一方面,完善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解决了快递堆积的情况,使得物流运输的压力得到了大大的缓解。

对于铁路而言,一方面,更好的利用了高铁客流淡季的空档,增加了运营,创造了效益,增加了铁路的收入。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可以在高铁客流运输之外,吸取更多的服务经验,开辟新的运输渠道,为以后的开源做好准备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别是高铁网的全面覆盖,高铁物流运输的巨大优势已经充分展现。

除了高铁网的全面覆盖,高铁还拥有速度、运输、开行频率、营运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并且高铁还具有一定的地缘优势,这些都是其他物流运输渠道所无法比拟的。

利用好高铁这些自身的优势,在客流运输之外,也可以作为高铁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将其发展壮大。这将对快递行业带来有益补充,同时还可以推动快递行业实现国内运输方式的新转变,通过利润的最大化,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从而占领快递市场,快递行业也将进一步整合。

快递坐上复兴号动车,不仅仅是速度上的提升。国铁集团和电商共同收获了双赢局面,消费者还收获了实惠。同时,对于铁路部门也意味着更多的可能,还将带来快递业的新局面。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