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嘘,别出声!这里是静音车厢

2020-11-19 01: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喜欢乘坐高铁出行的朋友,最近迎来一个好消息。据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摘自中国青年报)

高铁上想“静静”,已成为一部分旅客的心声。早在2016年,就有网友提议:希望动车可以增加“冷漠号”车厢;2017年,主持人孟非因坐高铁被吵了一路,也曾发微博建议高铁设“熊孩子专用车厢”;2019年10月,演员叶璇在高铁上阻止一名大声外放手机音乐的老人,也曾引发网友热议。由此可见,为了改善旅行环境,满足旅客安静需求,京沪高铁推出“静音车厢”,满足了很多期待,值得认可和点赞。

高铁车厢是一个公共场所,由于个人习惯不同,旅途也通常因为别人的影响而不是很愉快,其中一个能引起大家共鸣的问题就是噪音。虽然熊孩子不好管或者是部分乘客的确是公务繁忙也情有可原,但是与其让大家互相抱怨甚至有时候闹得不愉快,还不如用制度把大家给分开,这样各得其所。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实行起来可能有难度,因为总是有破坏规则的人存在,但是概念是好的,一步步完善起来,相信慢慢就会成为一种常识,同时静音车厢的存在也是在给所有人提个醒,文明出行,在公共场合注意自己是否影响他人,可以说是很有意义的。

当然,即将推出的“静音车厢”特色服务,肯定会受到乘坐其他线路高铁列车旅客们的羡慕。但大家也不要着急,待京沪高铁“静音车厢”试行完成旅客满意度评价后,就会向其他线路列车推广,届时无论哪条线路行驶的列车都将会提供此项特色服务,旅客们即可享受旅行的获得感、安全感,享受恬静温馨的“静心”之旅。(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