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强强合作,助力全球化经济发展

2020-11-19 01: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进入11月份,正值香菇上市,河南南阳西峡县的香菇再次迎来丰收,在各个乡村的种植大棚里,菌棒上长满了香菇,菇农进棚采摘、分拣,商户进村收购,今年西峡香菇还搭乘铁海联运快线,卖到了世界各地,让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摘自中国铁路)

中国市场的复苏关乎世界经济发展脉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物流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铁海联运逆势而上,持续发挥对外稳定贸企易作用,不断提升国际物流产品质量,连续释放政策红利,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硬核物流操作助力业复工复产。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进,铁路部门关于海铁联运的各项有效措施也在加快落实,不论是为客户制定全程运输方案,还是采取运价下浮措施、降低运输成本,亦或是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快装快卸,快速办理”等,多项有力保障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加入这条国际贸易大通道中来,不断提升通道产业集聚能力,不断集聚“中国力量”并将这股“力量”化为强劲活力输往世界各地。

“铁海联运”跨领域多方受益。经济的发展在于“逆境中求变通”,只有突破传统观念的枷锁,想办法、谋发展,励精图治不断强化自身竞争能力,摒弃故步自封的习惯性思维,锐意进取在所在行业领域“标新立异”,进而打通区域“堵点”链接管界“断点”。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关系着世界经济发展的脉搏。海铁联运业务逆势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着经济发展全球化影响越来越深远,“一带一路”的倡议框架也愈发的坚固。而作为“世界制造工厂”的中国,外贸出口量势必将日益增多。海铁联运持续发挥稳定贸易的作用,提升了国际物流品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将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将会促进更多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带来消费市场信心的提振,带动多个行业的持续发展。随着一趟趟海铁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