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20-11-18 13: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中欧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输能力是非常大的,同时也给国内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能够使国内、国际货物通过中欧班列得到发展,还能够使国内的货能有所提升,对地区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铁路运输成为了一种新的运输形式和一种文化交流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外的物流发展和国外市场经济发展,也增加了中欧班列的竞争力。对于中欧班列的发展,国内也在不断发现问题并处理完善,从新闻中了解到,此次中欧班列项目中,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推进》,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从单向对开到双向对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中欧班列国际物流产业发展,为国内的国际物流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运力支撑。

中欧班列开通后,我国的经济、文化、人才等各方面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国际物流运输业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笔者相信中欧班列将成为国际物流的主导方式,为中国的对外经济打开一扇大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更加有力地沟通和互信的平台,也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了动力。(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