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0-11-18 00: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11月10日《北京日报》报道,几天前,京唐铁路立起了“第一杆”——未来支撑这条“大动脉”平稳运行的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接触网支柱开始架设,意味着这条高铁距离通车更近了。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京唐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通道,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

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出行比例越来越高。“十三五”期间,以北京为中心开工建设京张高铁、京雄城际、京沈高铁、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等6条铁路线,国民经济大动脉越来越强劲有力。随着2019年底京张铁路开通以及2020年底京沈高铁的开通,北京与周边的主要中心城市“津石保唐”之间均可实现1至1.5小时的快速联系,围绕北京的“1小时区域交通圈”已经基本形成。2021年,京唐城际建成后,北京与唐山出行时间将继续缩短到1小时以内,为沿线的百姓又添出行新体验、提升出行幸福感。同时带动唐山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唐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唐山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

道路通,百业兴。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作为旅游城市的唐山,也因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有利于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有利于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让沿线城镇搭上首都经济圈发展的快车道。高铁所带来的人流、物流、商流,在高铁网格上的不断快速交汇,为企业的稳健发展带来了机遇,开启了新一轮的红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唐城际铁路建设,也是构建绿色通道,发展循环经济、节约型和谐社会的需要。未来京唐城际铁路必将吹响幸福的号角,让城市拥有更高的未来,人民过上更理想的生活。(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