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中国高铁名片,传递中国技术品质

2020-11-17 20: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21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列车可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轨距、不同供电制式标准的国际铁路间运行,能让国际、洲际旅行更便捷。该型号动车组还具备很强的环境适应性,能在零下50摄氏度至零上50摄氏度的温度区间内运行,还可满足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牵引供电制式和铁路运输标准。

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代表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和中国力量。纵观祖国大陆,高铁已经贯穿祖国南北,横跨中国东西,将祖国各个重要城市联结起来,带动了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交流,促进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可以说,高铁已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已经融入人民群众的内心。

当前,中国高铁不仅“走红”中国,更是走出国门,建向世界各地。我国自主研发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就是中国高铁辉煌成就的生动案例。中国高铁的“飞奔”速度已经驰骋在中外铁路线上,连结起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搭建成为一条和平、友谊、发展的新时代高铁线,这条高铁线也很好地传承着“一带一路”的精神。

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也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如今,我们乘坐高铁,很短的时间就能到一座城市,我们在幸福的时代列车上,快乐的行驶。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可以看到祖国各地美丽的风景,享受到了生活的惬意,享受到高铁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这就是国家强大,民族富强,才铸就了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让人民安居乐业。

中国高铁迅猛发展的背后,凝聚着中国铁路人孜孜不倦地奋斗精神,他们攻坚克难,突破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解决了高铁发展的棘手问题,让中国高铁伫立在世界铁路之林,显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国高铁技术的突破,是中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断地将手中的接力棒进行着无缝地对接,他们用自己大公无私的精神,用自己娴熟的专业技能,点燃了中国高铁亮丽的身影。

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动车组下线!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是中国坚定走向世界的又一大步的跨越,再次向世界人民传递中国名片;时速400公里!带给中国铁路人更大的信心和发展的勇气,它将激励中国铁路人不断前行,开辟新的发展境界;时速400公里!带给中国铁路人更多的希望和畅想,在未来的征途中,中国铁路人将只争朝夕,持续发扬中国铁路人攻坚克难、勇于挑战的奋斗精神,开发出一个又一个领先于世界的高铁技术和高铁项目,让中国高铁在飞驰中传递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