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在旅途,伴“静”同行

2020-11-17 20: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兰君

(陈兰君)随着高速铁路日异月新的发展,高铁逐步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工具,无论是出差、旅游、探亲,坐在高铁车厢内,欣赏着高铁内外独特的景色,飞驰在祖国的南北西东,无疑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但在我们平时出行的时候,难免会碰到一些“煞风景”的事情,清晨坐上早班车,去向目的地的路上,还没来得及补觉,就听到车厢中嘈杂的声音,探头一看,是某位旅客拿着手机看着视频,开着外音,分享他的快乐。这种情况相信大多数乘坐高铁的旅客都遇到过,而在以前的列车广播中,是没有提醒旅客注意车内保持安静舒适的环境,随着越来越多诸如此类的不文明现象的出现,列车广播中,总会提醒着旅客保持安静的友情提示,但是总有一些人不顾公共文明,仍然在列车中放送着自己的放松,开外音播放音乐,影响他人的休息,在公共场合,这样的行为是被社会所谴责的。

公共环境的文明,是需要全社会成员共同维护的,列车广播提示只能起到警示、提示的作用,更多的是需要人自觉遵守公共文明,当你在享受你的快乐的同时,是否也曾想过你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烦恼之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建立在相互理解,换位思考的基础上,保持公共场所的文明,是每个人的职责与义务,和谐社会,需要你我共同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