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达圣铁路项目为几内亚打下“中国烙印”

2020-11-17 20: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11月15日,几内亚达圣铁路全面进入铺轨阶段。这是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北京日报)

在疫情肆虐期间,全球经济持续唱衰。而我国却能在这样的环境中逆流而上,将我们的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带出国门,走向世界。达圣铁路项目是由铁一院于2018年9月,采用纯中国标准独立承担全线勘察设计任务的第一条铁路。达圣铁路项目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缓解几内亚的经济压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达圣铁路位于几内亚西北部博凯区和金迪亚区境内,线路全长约112.3公里,是赢联盟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业的重要基础设施。也就是说,达盛铁路是为重载矿区服务的专用铁路,它不但是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最重要的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的重要基础设施。因为目前,几内亚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铝土矿出口国,赢联盟2014年进入到几内亚市场,开发铝土矿资源,2015年7月20日投产出矿, 2018年开采并出口铝土矿约4000万吨。自赢联盟进入到几内亚市场以来在基础设施方面已经累计投资了10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9000多个,间接就业岗位几万个,对几内亚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很大。但是受到近期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不景气,多条贸易线路受阻,导致几内亚的铝土矿出口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达圣项目开通之后,将会加强和巩固几内亚在全球铝土市场的地位,并且开辟新的贸易路线,让整个几内亚乃至整个西非的铁路网更加密集,促进整个几内亚和西非的经济发展。

而对于我们来说,达圣铁路意味着将在几内亚,甚至是西非地区打下“中国烙颖,因为这是一个从前期勘察、设计,到中期建设都是用的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的纯中国铁路。它将意味着几内亚铁路进入了“中国节奏”,让西非人能够了解中国铁路的实力和气魄。要知道在疫情蔓延期间,许多国内人员和设备无法按时到达几内亚,但是为了工期不延误,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调配,积极协调当地设备、物资材料进场,全力推进各项施工生产工作,创造了单日施工土石方5万方,单次爆破路基10万方的施工纪录,提前30天完成线下工程,为线上架梁、铺轨及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坚实保证。

通过达圣铁路项目的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在世界的其它也会打上更多的“中国烙颖。(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