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州:让青春在中老铁路上绽放

2020-11-17 20: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在中老铁路工地上,中国青年用青春铸就“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用汗水为项目增光。(新华网)

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徐州今年37岁,面色黝黑但目光坚毅,是中国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工区长。2017年,徐州参与的建设项目现场从非洲高原转到老挝,将中国人修建的中老铁路呈现在老挝人民面前当作理想目标,当作快乐源泉。

办法总比困难多,总得事在人为。老挝的气候只分旱雨两季。烈日当空的夏季,高温难耐,建设施工成了对个人意志的考验。无休无止的雨季,大雨滂沱,基坑刚挖成型便被雨水浸没导致坍塌。日复一日,周而复始,施工难以推进。作为技术负责人,徐州不分昼夜、废寝忘食,与团队研究施工方案,反复察看现场,终于破解了雨季桥梁桩基施工的难题。

倾注爱国情怀,书写中铁传奇。磨万铁路Ⅵ标项目位于老挝首都万象,是中老铁路最重要的标段。为充分展示中国铁路建设的综合实力,徐州带领团队在艰难的气候条件下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突破。12天建成3#钢筋厂、20天建成中老铁路展示馆和安全体验馆、1个月打造出楠科内河特大桥和万象北站两个标准化施工示范段共计2.7公里,这些无不在刷新中国铁路建设速度的记录。

中老铁路计划于2021年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老挝将实现从“陆锁国”向“陆联国”转变。同时,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也将涌入新活力。像徐州一样的爱国工作者,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的就是那份“中国工程师”的初心和情怀。(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