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抱团”模式助推发展

2020-11-16 1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进入11月份,正值香菇上市,河南南阳西峡县的香菇再次迎来丰收,在各个乡村的种植大棚里,菌棒上长满了香菇,菇农进棚采摘、分拣,商户进村收购,今年西峡香菇还搭乘铁海联运快线,卖到了世界各地,让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11月16日中国铁路)

哲学家说,一滴水怎样才不会干涸?最好的答案就是把它放到大海中去。铁海联运“抱团行动”实乃一举两得的举措,在实现铁路和海运自身共同发展的同时,助推经济发展让百姓奔向致富路。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抱团式”携手发展能激发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补齐发展短板,是解决发展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

铁海联运,实现自我发展的“良策”。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铁路等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想要冲破“雾霾”就要想方设法自我“造血”自我发展。铁路货运一直以来是我国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前三季度,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国铁集团有效应对,坚持稳货补客,以稳大宗、促联运、补短板、降成本为总体思路,积极组织货运增运增收。铁路货运量的持续回暖,一方面是铁路向社会交出的成绩单,另一方面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向好、行稳致远的积极态势。

铁海联运,助推菇农增收的“妙方”。截至目前,西峡香菇通过海铁联运出口已达40多亿元人民币。要想改变当地的经济环境面貌,就需要找市场找销路,让当地的产品有一个好出路,铁海联运班列远销就是一个不错的营销好出路。铁海联运这一“动脉”的畅通让销售的朋友圈越来越广,收入也越来越高。事实证明,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保住基本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才是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表现。

数据最具说服力,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货运稳定增长的同时创出历史最好水平。数字的背后是,是企业服务的提升,是不断挖潜增效的结果。

发展大潮涌动,壮美画卷铺展。以发展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一切机遇。不断为自我发展“造血”,为民生发展“助力”,铁海联运“抱团”模式定将激荡起一路芬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