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浦东三十新时代,高铁铸入再争先

2020-11-13 21: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11月12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在现在这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和风起云涌的国内改革中,习近平在此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浦东近几十年来的具创造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曾有人说过:“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上世纪90年代以前,浦西是人口稠密的繁华都市,而浦东大部分地区却是阡陌农田、低矮棚屋。而现在提起浦东,却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浦东最显著的发展就是经济的飞跃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而这些最离不开的还是铁路的带动。

它是上海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有先进的国际物流港口,航空运输、铁路轨道运输、城际高速路共同构建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体系。而高铁这种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弄潮儿”更是甚为重要!

全国各地近几年如春笋般噌噌冒出的高铁如今早已因为它舒适、快捷的优势占据了人们的出行,上海对于高铁线路的规划和建设自然不会落后。

上海拥有着三座大型的车站:上海站、虹桥火车站以及上海南站。而浦东却是“一无所有”,这冉冉升起的“新星”城市发展如此之快,当然对铁路的需求是更不用提了。所以,上海东站,应运而生。

起点就选在了浦东的祝桥镇。车站的规模目标拟订在10台22线,也就是10个站台和22条铁路线,占地面积达60000平方米,建成之后将成为上海市的第四座高级火车站。

铁路上海东站将成为沿海铁路上海段的主要客站,主要接入通沪铁路和沪乍杭铁路,同时,它也是市域线的重要枢纽,接入上海机场联络线、两港快线、铁路东西联络线等线路。

浦东新区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的代表,三十年来,它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创造了一系列的改革开放上的“全国第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高铁就是它其中一个重大的创新之举!

三十而立从头越,这高铁即将为浦东注入全新的力量,为新时代浦东的发展,安上了强劲有力的“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