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开行破万 彰显铁路风范

2020-11-12 21: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思晨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截至11月5日,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与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中欧班列的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快速持续增长,刷新新纪录。在抵抗疫情的同时,对运输生产作业也不松懈,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并分别从四个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确保国际物流通道流畅,加强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铁路企业的合作,开通多条运输新线,吸引更多国家加入这个大家庭。并协调境外铁路运输,压缩运输时限,提升运输效率。二是提升口岸通过能力和效率,在各口岸研发实施了95306“数字口岸”系统,通过数据同步极大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同时加强双边协商,实施口岸站扩能改造,使得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绥芬河五个口岸中欧班列运量去回程同比平均增幅分别达到60%、47%。三是全力满足市场需求,与各部门加强对接,制定合理开行方案,遵循“三优先”准则,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四是积极驰援国际抗疫,中欧班列为各国抗议开辟了“绿色通道”,共累计向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6.2万吨,并对疫情期间增多国际网购开行跨境邮包专列。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的应对措施,迅速找准应对方向,减少了经济上的损失,对国内以及国际贸易的顺利进行铺设了道路。

中欧班列作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中欧贸易,连接“一带”、“一路”连线国家最为紧密的运输大通道,需要更多国家加入这个大集体,开辟更多新的道路。铁路部门也会不断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持续增长运输效益,推进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中欧班列会在国际的轨道上越走越远,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一个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