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推“双11”走心走深走实

2020-11-12 21: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为北京和武汉间的快件提速;自11月1日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复兴号擦亮电商快运“新名片”,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人民铁道网  11月11日)

在“互联网+”的时代,“双11”成为采购的狂欢节,当下完单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快件能早些到来。铁路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满足市场需求,回应民生关切,推出一系列走心走深走实的举措,无疑是振奋人心的,这样的表现值得点赞。

与以往不同,从11月1日复兴号动车组就开始整列装运快件,这说明铁路部门对“双11”的到来是充分准备、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并且配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两类产品,使得快件不仅走得快,而且走得好,就会让接发两端的人们更加放心、安心和欢心,这样的举措不仅仅是创新服务,还是走心服务。

可以了解到,铁路部门并非只为某个点或者某个片区“特别照顾”,而是全国范围内的深耕“铁路+电商”市场,“高铁极速达”覆盖全国980条线路,80多个大中城市。作为国家的“大动脉”,铁路客流量的攀升已不是稀奇事,而大范围地对快件进行深耕细作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覆盖范围之广,周转难度之大,受众人数之多,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侧面可以看出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所具备的实力和潜力不容小觑。

如果说“花样百出”的亮点是铁路“活”起来的作为,那“铁路干线+区域取配”就是“实”在心间的幸福感。对浙广间新添特快班列,实现高效分拣装卸,不断优化开行时刻……这些举措都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地段制定不同的方案,朝发夕至的速度打造出一座无形的“同心桥”,收获的是聚民心、暖人心的效果,这样的“双11”不仅买得值,而且收得快,更加过得好。(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