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驰在大漠敦煌的列车!

2020-11-12 21: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19年12月18日,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北起兰新铁路柳沟站经敦煌、阿克塞、肃北穿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省,引入青藏铁路西格段饮马峡站,线路全长671公里。敦煌有着华夏文明历史。

敦煌铁路是兰新铁路与青藏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铁路网。在这里,既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旷远美景又有“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历史绝唱,既有“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大漠豪情又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老家乡音。茫茫大漠谣,悠悠敦煌曲,漫漫黄沙舞,阵阵驼铃飞,沙漠,戈壁,绿洲,胡杨这里有道不完的史诗篇章,更有看不尽的边野风光。远古的驼铃与时代的汽笛在这里相遇,历史的脚印与奋进的轨迹在这里交织,蓝天,黄沙,列车,骆驼这就是大西北的特写。这里是丝绸古道进入西域的必经关口,也是一个充满魔幻风情的地方,都说烈风如刀、细雨如剑漫长的侵蚀,赋予了它“魔鬼城”的称号,然而如今,狂戾的魔鬼早已臣服于滚滚车轮之下。大桥架起了,天路开通了;车驶来了,梦想实现了;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们守护文化,传承文明,们保护生态,脱贫致富。这是大西北的新装,这是新时代的篇章,这是老百姓的梦想,这是铁路人的战常

在一年四季中,在这大漠戈壁,铁路人在这里守护,开通铁路带着这里的人们脱贫致富,让更多的百姓可以走出去,也让更多的游客能够来这个魅力无穷的地方,感受这里华夏文明历史。(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