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畏挑战!高铁最长换轨进行中

2020-11-12 21: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广州11月11日电 (郭军 薛洲 罗陈宏)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全国最大规模的高铁营业线换轨施工目前正在京广高铁下行线株洲西站至衡山西站区间有序推进,本次工期将持续至11月底。(中新网11月11日)

京广高速铁路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也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铁路。自2009年建成通车以来,已累计运送旅客近6亿人次,开行动车组60万余列。高速飞驰的列车,留给钢轨的是日复一日的磨损。历经11年的运营,大多钢轨磨耗已接近大修标准,需要逐步更换新轨。此次实施换轨作业的是湖南省内株洲至衡山一段的高铁既有线路,换轨的长度达到了16公里,这对于铁路工人们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计划一个半月的工期再加上作业时间都在凌晨,复杂的天气情况和低温给换轨作业的实施带来了许多难题。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工人们积极的进行创新,与以往的铝热焊接不同,这次采用了更加先进的“闪光焊接”工艺,焊接的时间更短、精度更高、质量更好。

每一次的换轨对于铁路工人们来说都是一场战斗,他们是铁轨上勇敢的战士,为了保证客货运输的安全高效,有许多的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人在为此努力拼搏着。他们不畏艰难挑战,为我们筑起通往辛福生活的道路,向他们致敬!

又是恰逢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今年,广铁集团日均综合运用近200趟高铁载客动车组运送高铁快件,高铁快运业务正在蓬勃发展,这一切离不开铁路建设者们的努力,愿你们付出甘之如饴,愿你们所得归于欢喜。(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