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服务推层出新 只为更好服务于民!

2020-11-11 20: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笔者注意到京沪高铁即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推出市场化浮动票价机制。

十一届三中全会距今已有40余年,经济体制改革为我国的经济腾飞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计划经济已被市场经济逐步取代,我们不难看出市场经济才是良性经济、法治经济、政府只负责方向性监管逐步放权将经济活动交由市场供需调节才是健康、活力的经济策略。有需求就有市常近年来铁路紧密围绕政企分离、市场化、现代化公司制度深化改革,其改革与发展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给人民生活出行带来的便捷性以达到了质的飞跃。

推出个性化“静音车厢”服务是紧扣时代步伐的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更好服务需求的“最强回音”,公共场所肯定不会像家里那样清净,但网络上不乏有呼吁公共场所保持安静之音,铁路部门推出静音车厢一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对出行环境清净有需求的这部门民众,同时能间接的带领和影响其他车厢旅客自觉遵守公共场所保持安静的公序良俗。

推出便民的“计次季票”更是提升服务效率、方便民众的“贴心之举”,当今社会双城生活所占份额是逐步提升,特别是京、津、沪,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活圈,许多人们在大城市上班,在周边城市居住安家,依托高铁双城生活每天回家出行都需购票至少2次。推出高铁计次季票为经常点对点出行、通勤的人民省去了太多“出行预留时间”,让回家的幸福之路变的更便捷。

推出“浮动票价”是铁路迈向市场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步伐”,例如民航浮动票价淡季打折旺季恢复已是比较成熟的市场调节模式同时也更好的惠及了民众,铁路浮动票价在淡季出行意味着将会享受比以前出行更低的成本,不像以前淡季空着票价也还是一样的,新举措有利于铁路运输企业淡季上座率的提升、更能惠及民生。旺季通过浮动票价调整避免人们集中选择某一种交通工具避免拥堵出行,将定价权交给供求市场来调节是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明智之举!

我们看到铁路服务不断升级推层出新,期待诸多良策之举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民众的出行需要!(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