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海南环岛高铁~你的样子真的很美!

2020-11-11 08:2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有的美是炫彩夺目的、有的美是内敛而又低调务实的。我们粤海通道上的江湛铁路、海南环岛高铁就是明明可以靠脸蛋偏偏要靠实力撑起的那种美!海南岛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跨海而游,天涯海角的海天一色犹如天空之境美哉秒哉,坐在旅游区的火车上看风景,这样的火车窗外就是美景……

然而欣赏表象美后稍微更深入了解一下就会全方位认知他们的是立体的美!首先他是我们的智慧美铁路,听说过八仙过海,那是他们道法高超,而我们的粤海铁路火车过海这靠的就是我们的智慧和实力,在广大设计专家、铁路人的努力下硬是将卡住跨海咽喉的鱼翅给拔了出来,通过依靠轮渡、分解车辆、固定列车、硬是打通了陆、海、岛联通的困难,硬是走出了一条令海外各界为之叹服的通途,火车过海上岛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

自然美是最真的美,这样的铁路在带给人民群众方便的同时注重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为了保护鹭鸟栖息生态,江湛铁路耗资1.8亿元建成2千米长的全球首个高铁全封闭声屏障,这是尊重大自然、尊重生命、爱护动物的生动诠释,最大限度的保护环境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是没在的美,有深度的美。

为人民方便出行、为粤西融入高铁圈、为经济提速是更深层次的美,最直观的就是以前乘火车从广州到湛江需要9个小时左右,而江湛高铁的开通将广州到湛江的旅行时间定格在了3小时。这是出行效率的提升、是出行模式的剧变。最美铁路把许多以前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带来的旅游便利和经济提速是他的深层次的美也是根本之美!

乘坐飞速的高铁、看着窗外的美景、感受科技与智慧带来的民生福祉和他所带来的期待红利内心不由得涌出~你的样子真的很美!(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