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11-10 20: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试点“静音服务”,即为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提供“静音车厢”的购票选择。据悉,此项服务最早将于12月23日起开启试点。(钱江晚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出行条件愈加便利,人们对出行条件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出高铁送餐,积分兑换票,同步施行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系列服务,为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这次出台的“静音车厢”的服务,更是创新铁路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又一次飞跃。出门在外乘坐火车时,很多人都在列车上遭受过噪声的折磨,“孩子哭闹”“公放看视频、听音乐”“在座位上打电话”等行为,让不少想安静享受旅途的人不堪其扰。而“静音车厢”的推出将改变这一状况,此类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即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便可以享受安静的出行环境。

可见,“静音车厢”的推行,是旅客对文明乘车环境的期许,是铁路部门应旅客所求,贴合市场实际,应运而生的举措,更折射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旅客至上”服务理念。笔者相信,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未来人们的出行还将会更加安全快捷、幸福温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