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践”是砥砺年轻干部能力的“磨刀石”

2020-11-10 19: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川泸县 陈文华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发展中正确地认识自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知之明。年轻干部首先必须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素质结构,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正确认识评价自己非常重要。年轻干部只有认清自身的个性禀赋、学识能力、优势劣势,才能准确把握自我定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判断,才能“知步不捷而行早,知翼不健而先飞”。

年轻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坚持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既要以知促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又要以行促知,把学习研读文化经典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

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就一定能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四川泸县 陈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