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慢火车注入脱贫动力

2020-11-09 2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铁路货运量最大,重载技术最先进,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和劳动生产率最高,唯一运输主业整体改制上市的铁路局集团公司,是国家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担负着山西省的客货运输任务和周边冀、京、津等省市区的部分货运任务,在全国铁路网和山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为国民经历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慢火车注入脱贫动力。“人们不一定知道兴县,但肯定知道蔡家崖。”蔡家崖火车站站长张培国说到。两年来,小慢车K7823风雨无阻开行3000余趟,穿梭于山区,输送旅客300多万人次。低廉的票价、宽敞舒适的座位使得这趟列车成为乡亲们求学、就医、就业等出行需求的首眩其次,“蔡家崖号”列车的开行也让这片红色土地从贫困县一跃成为红色旅游胜地,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脱贫动力。如今距离蔡家崖车站2公里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经常接到人们咨询开馆时间的电话。乘坐蔡家崖号列车追寻红色记忆、品尝土特产品、欣赏田园风光现在成了城市人的生活新时尚。蔡家崖号专列可以说是老区人民的扶贫车,红色旅游的宣传车、游客满意的观光车,成为老区民众奔向小康的幸福车。

积极作为显担当,助力脱贫加速度。今年2月,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山西省天镇县凭借着“天镇保姆”这一脱贫攻坚的金字招牌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随着张大高铁的开通,天镇站根据天镇保姆出行需求提前与集团公司客运部联系,留足车票,集中上车,乘车时间也由过去的5个多小时缩短不到2小时,极大方便了天镇保姆的进京路。如今,“天镇保姆”的就业范围已遍布北京、内蒙古、上海、江苏等地,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乘坐高铁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