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幸福出行中,感知海岛之美

2020-11-09 19: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11月2至7日,“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团齐聚粤海大通道,搭乘环岛高铁,在椰风海韵中,与鹭鸟和海鸥一路相伴,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我国首条跨海铁路轮渡——粤海铁路轮渡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海南与大陆不通铁路的历史;海南环岛高铁的全线贯通加快了海岛“三小时经济圈”的形成;海口市郊列车进一步畅通了海口市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公共交通出行……纵横交错、互联互通的立体铁路网,跑出了海南的速度,让海南自贸区“扬帆起航、急流勇进”。

出行之“便”,美好生活。蓝天白云、椰风阵阵,海南让无数旅客心驰神往,奈何往昔交通不便不能如愿。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变化。如今,坐上环岛高铁列车,历时4个半小时就能环岛一周飞驰653.3公里,早晨海口看日出,中午儋州尝薏粑,下午三亚来潜水,晚上博鳌去喝茶……环岛高铁让生活更加便捷、美好。“碧海蓝天”的拥抱让人们幸福感满满,乘着列车“逛海南”也已成为人们的日常。

交通之“稳”,活力涌现。“高铁一响、黄金万两”。环岛高铁打破海岛时空阻隔,串起海岛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让海南形成全岛“大景区”,增加了海南旅游热度。风生水起的旅游业同步拉动了本地的餐饮、住宿和购物等产业蓬勃发展,加速了城市化与城际能量互换在海南岛的正能量裂变,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建成国际旅游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下殷实基础,赋能海南经济发展。

蓝图之“大”,前景无限。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浓墨重彩的一笔。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今年海南省将打造海南“城际高铁1.5小时通达圈”“城际高速2小时通达圈”“民航4小时8小时飞行经济圈”……海陆空齐发力,一张立体大交通网越织越密,让市民交通出行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也收获了经济社会阔步前行的澎湃动力,牵引着海南自贸试验区进入经济腾飞的新时代。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民生得改善,交通来开路。眼下,海南“大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劲头十足,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坚信,伴随着交通发展的步伐,海南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