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量不断攀升,创益增收显成效

2020-11-08 22: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国家铁路局透露,10月,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7.29万车,同比增加1.1万车、增长6.7%;先后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装车创176409车历史新高。

      国家铁路货运总量每年攀升,与铁路各部门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今年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继续实施货运增量行动。虽然疫情期间,货运总运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但随着疫情好转,铁路部门认真分析研究,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增运创收,不断寻找新的物流运输方式,设计新的路线方案,增开中欧班列,制定新的物流制度和政策,积极推行减费降税政策,加强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在目前世界各国经济都遭受严重打击的情况下,中国铁路货运总量持续上升,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为我国的GDP正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展是第一要务,近些年来,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各项业务蒸蒸日上,节支降耗,创效增收已经成为铁路部门收入最关键的要素。近年来,铁路部门在节支降耗,创运增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铁路部门通过加强组织运输,从电煤运输、铁路口岸、集装箱运输增大运量以及提高服务品质四大方面全力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加强与其它运输方式的联动,拓宽发展的道路,此时的中国铁路,正在为实现每一个目标不断奋斗着,一天一天,一年又一年,铁路部门正在不断创造着奇迹,也让自己的作用越发越重要。

在我看来,铁路未来的发展充满着期待。未来的方向,铁路应加强中心网络的建设、物流信息化建设,加快市场的开发步伐,集装化运输和缩短运送时间等等几个方面,都可以不断地创新方式方法,铁路货运从原来的单一市场逐渐走向市场订单量的发展。物流等方向。铁路货运的发展不断改变,运量不断攀升,也预示着铁路货运的发展会越来越快,未来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广阔。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