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破难题,为发展注入更好的营养

2020-11-06 21: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11月5日,17时50分,随着浦梅铁路上龙大桥最后一片桥梁完成架设,正在建设的浦梅铁路完成了全部127座桥梁的架设工作,为后续长轨换辅、焊轨等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有人说,女人是用耳朵来生活的,而男人,是用脚来丈量生活的。浦梅铁路一行,深感一个男人,心之厚重,身之坚忍,行之淡然,毅之绝决。三年之期,如约而至,建设工人们在大山里渡过了一千多个荒凉寂寞枯燥的日日夜夜。不再是“蜀道难,闵道更比蜀道难”。

浦梅铁路铁路的建设像是正在发展的城市的浇上“化肥”,给沿线的城市带来更好的营养元素,构建起发展新蓝图,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更是把闽北、闽西、粤东地区的国家铁路网和海西铁路网顺利的连贯在一起,也是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重要枢纽。

浦梅铁路建成后,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向莆铁路形成闭环,不但将结束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还将进一步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还将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带动福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正在建设的福建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约161.5公里,预计2021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宁化、清流等闽西北革命老区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让铁路在城市中纵横交错,缩短城市间距离,增强人民群众过得感、幸福感,助力闽北城市更好地沟通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圈,让浦建龙梅铁路迎来建设高潮。

闵道很难,但对人们来说从来都不苦难,闵道若通,闵业兴。浦建龙梅铁路的快速成型,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给人民带来更大的幸福感,为福建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营养,不再受制于交通通道,助力经济圈发展,攻破层层难题。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