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9年的坚守,致敬平凡而不平庸的铁路“父子兵”

2020-11-06 21: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杨存信,中共党员,1982年入路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州车务段青龙桥站站长,曾获北京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16年被北京市委宣传部评为“党在百姓心中”优秀百姓宣讲员,被延庆区委评为“金牌百姓宣讲员”。(搜狐网11月1日讯)

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一路向前,向着燕山山脉飞驰。京张高铁从地下102米深处穿过八达岭,与京张铁路在青龙桥站“交会”。38年前,就是在这里,现任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州车务段青龙桥站站长杨存信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守护青龙桥站的接力棒。加上父亲在这里工作的31年,杨家两代人已守护这座百年老站69年了。现在,杨存信每天都能感受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脚下穿过的速度,看到这座百年老站发生的新变化。

凭着多年的实践经验,杨存信提炼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忠于职守、再创辉煌”的工作理念,在他的带领下,车站职工拧成一股绳儿,收获了骄人的成绩。近年来,青龙桥站被命名为“全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青龙桥站在内的京张铁路南口段至八达岭段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青龙桥站被授予全路安全生产标准化车站和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杨存信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北京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最美京铁人”以及北京市“党在百姓心中”优秀宣讲员等荣誉。

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杨存信扎根大山、扎根小站。38年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吹雨打,杨存信“眼看手指口呼”的标准动作从未打过折扣。他一直把确保眼前这条铁路的安全畅通当成人生的头等大事。

杨存信和父亲两代铁路人接续奋斗,把“扎根青龙桥,奉献京张线”当作人生信条,69年如一日用心守护着这座百年老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这条铁路的修建让我们中国人能够挺直腰板。”杨存信的话深深打动了所有人。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勇于奋斗、拼搏圆梦的精神,汇聚成了逐梦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万千中国铁路人正奋斗在一条条铁路线上,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地无私奉献,成就了我们平安、舒适的条条旅途,才换来了这万家灯火。万千中国铁路人必将担起中国铁路事业的兴盛重任,让中国铁路昂首阔步在世界舞台之上。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