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高铁“快递员”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

2020-11-05 23: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创新推出了多项物流服务: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随着高速铁路网不断织密,利用高铁列车等优质运输资源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的运输能力在不断增强。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等运力资源。同时,我国铁路部门还投入了8列长距离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满足运输需求,让更远距离的客户能够更快享受购物的欣喜。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网络优势,优化运输方案,综合运力资源投入创历年新高,并推出“高铁极速达”“中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可到达全国218个大中城市,助力电商快件和当地特色产品乘坐高铁“走出去”。

为了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运力资源。我国铁路部门运用部分普速列车行李车,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重点为内蒙古、新疆及西藏等地牛羊肉、骆驼奶等生产企业提供食品冷链运输服务,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

以“双11”电商黄金周为契机,我国铁路部门充分安排运力资源,对接市场需求,开行隔日双挂行李车,为电商、快递企业及服装、食品等生产制造企业提供运输服务。铁路部门不断发挥高铁优势,精准提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推出新产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事业的迅猛发展直接提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了我国电商事业的经济发展,走在时代进步的前沿,我国铁路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将引领国家经济发展阔步向前。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