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食堂”飘香,还需服务“加温”

2020-11-05 20: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段倾心打造“深动人家”智慧食堂,用技术手段解决铁路职工长期面临的难点问题,既保证了职工吃到热饭热菜,又兼顾口味和营养,“智慧食堂”技术的采用,给铁路职工带来了很多福音。(11月5日  人民铁道)

      “智慧食堂”满满的科技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刷脸”吃饭、自动称重结算、大数据统计口味偏好、精准计算卡路里、每餐菜品随意搭配,集美味和科技于一身的“智慧食堂”越来越受到职工的喜爱。

      智能服务悄然走进日常生活,在润物无声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然而,“智慧食堂”如何凸显普惠性、让服务多一些温度,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成为管理及服务的一道必解题。

      与传统服务模式相比,“智慧食堂”正在逐步改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率。“智慧食堂”采用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对食品质量和安全进行监督管理,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问题。采用自动称重结算方式,称重传感器对托盘重量变化进行识别,算出该菜品的消费金额,即可实现用餐人员账户自动扣费,这就促使职工吃完所购食物。利用分析用餐人员的饮食情况,通过蛋白质、热量、脂肪等营养要素进行分析,统计出职工的口味偏好,不断优化菜品结构,让职工吃得好、吃得香、吃的满意,为职工的饮食提供了保障。

      但是也应看到,“智慧食堂”在创新应用的同时,更应多些“有温度”的服务。可口的饭菜最终要人用心用情去调制、暖心的服务更多源自于人的微笑。所以,科技在生活中广泛运用在给人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应该给服务“加加温”,这关乎“智慧食堂”建设的未来,更直接关系基层职工的根本利益。

      科技化、智能化是冰冷的,但人是有温度的。把“智慧食堂”的管理和服务细化到每一个细节中,给职工多一些选择,让其感受到科技之外的人文关怀和贴心服务,“智慧食堂”才能越来越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