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运输快递市场潜力巨大

2020-11-05 20: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11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11月4日广州铁道)

     中国电商迅猛发展,由此产生的货物运输量大大增加,电商把快递行业带进了新的黄金时期。谁能给市场提供时效高、标准高、价格低、品质优的快递运输服务业务,谁就能在快递的物流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大环境的趋势下,中国高铁加入了快递这个队伍,高铁快运的优点是安全、准时、快捷。采用高铁来运输快递,能使铁路的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使高铁快递在市场中有更好的发展,实现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4年来中国高铁运输快递,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高铁目前是物流行业最快的运输工具。高铁快运在运输条件和时效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比如高铁频次高、速度快、停站多、运输条件稳定、安全系数高等。高铁让物流快速到达,这是科技发展给百姓带来了生活的便利。我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铁运营线路,不但为高铁运输业务带来了巨量的市场需求,更为本土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极大的生长空间。

       为了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各单位想方设法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广铁集团在15趟动车组中预留一节二等车厢不售票,专门用于高铁快运运输,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装运,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优化运输方案,日均安排183条线路、181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2列高铁确认车,推出“高铁极速达”“中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可到达全国218个大中城市。武汉局集团公司高铁和京东物流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京东物流发挥物流优势,铁路提供仓储、安检和运输服务……。

高铁快运是新型快递运营的一种新的方式,是铁路企业迈向现代物流走出的成功一步,发挥高铁快运服务优势,提升了高铁经济效益,推动高铁快运物流服务的发展,高铁物流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将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高铁在现代物流中将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