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银高铁,促进百姓奔向美好生活

2020-11-05 20: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11月3日上午9时,55571次试验动车组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4日中国铁路)

西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起于陕西省西安北站,止于宁夏银川站,全线共设17个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全长618公里。它的开通,从西安乘坐火车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将极大方便沿线百姓出行,串起沿线城市融入同城生活圈。

“高铁通了,世界小了,圈子大了。”近些年,随着高铁的迅速发展,高铁快速、准点、便捷的形象深入人心,已成为人民出行的首眩进而,许多城市争先恐后想着通高铁。高铁通了,将带动整个城市融入越织越密的高铁网,将“缩斜城市与其他城市的距离,扩大城市的朋友圈、生活圈,带动整个城市与其他城市交融互通,带动整个城市搭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西银高铁,是一条脱贫奔小康致富线。西银高铁沿线经过陕西、甘肃、宁夏多个刚刚脱贫的县镇,它的开通,无疑给这些脱贫县打了一针镇心剂,让沿线百姓不在担心脱贫后返贫的问题。不仅如此,西银高铁将把这些脱贫县与周边大城市密切联系起来,让脱贫县的特色产业、旅游景点更为外人所知晓,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脱贫县的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西银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西银高铁途径的地形地貌非常独特,它创造了多项之最,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它沿线分布着大漠飞沙、黄土高原等多个国家级5A景区。更令人向往的是,陕甘宁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这条高铁线通了,将有更多的人民前往陕甘宁旅游,西北地区独特风景的神秘面纱将为更多人揭开。与此同时,沿线的农家乐、绿色食品、土特产、各种果园将越来越走俏,它将助力沿线旅游业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带动沿线居民就业,带动沿线人民奔向幸福美好生活。(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