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变身“快递小哥”刷新“双11”物流新速度

2020-11-04 21: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11月1日凌晨,停靠在北京西站的DJ5917次列车内,工人正在绑扎快件货物,这是中国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该列车将满载近40吨快件开往汉口站,当天装运快件3600多件,以电商货物为主。这是今年铁路部门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中新网11月2日)

“送快递我们是认真的1“双11期间,您的快件将以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抵达战场1……随着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激活2020“双11”快递配送一池春水,消费者最快可在当天就收到心仪包裹……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2020年的“双11”,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中国经济亟需的一场内需盛宴,网络购物节不仅是在消费侧激发新需求的强心剂,飘红的“买买买”战报也将成为经济指标向好的风向标。为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铁路部门首次以“全列货运”为主要运载方式运快件,不仅将极大提升自身物流运力,同时为国家大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铁路智慧与力量。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不仅对深入建设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带来极大促进作用,更让消费者在电商黄金周场景下体验更美好。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并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2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与过往客货混装不同,让高铁快运有了自己的“专列”,除了载货量的提高,还保障了运输效率,释放了客运动车的空间和时间,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是铁路部门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真正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切实便利和实惠,带动“双11”幸福指数直线上涨。瞻望未来,随着《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扎实推动落实,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基本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即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高铁快运继续释放改革红利,必将演绎更多传奇故事,带给世人更多惊喜。(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