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高铁快运与您相约

2020-11-04 20: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开始了,今年的双十一与往年不同,为了缓解运输压力,从十一月一日零时开始启动,为了紧跟你们的脚步,铁路也从十一月一日开始启动黄金周运输服务。满满的购物车就等零点开抢,短短数秒,成交量就能破亿。为了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与过去的货运相比,高铁快运一改此前“随满随走”的集货方式,定时定点发车模式能更好的保证货物时效。尤其在水果、海鲜等生鲜的运输上,高铁快运相对稳定的温度、速度和时间,基本不受气候和地理条件限制等优势,可以更好的助力特色经济,帮助偏远地区创收。

高铁快运与公路运输相比,它不受天气条件和交通状况的限制,发生意外的概率也是极低;与航空运输相比,它的价格更实惠,更吸引民众;最主要的是它是利用空闲的客运车厢运送快递,把闲置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一举两得。"双十一"推出的高铁快运电商黄金周,不仅能满足双十一快递物流需求还能加快货物送达的速度,打破"双十一"快递不再快的现象,这一重大惠民之举笔着相信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从2016年起,今年已经是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运输的第5个年头。不仅是电商运输,人民群众哪里有需求,铁路部门就跟到哪里,无论是疫情防控、水灾防汛,还是暑运期间、春节返乡,铁路部门总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化解出行难题。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排头兵”,铁路部门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态度。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