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再次彰显中国速度

2020-11-04 15: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运力资源,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央广网)

相比较于外国防控形势的严峻,国内疫情基本趋向于稳定,曾经受疫情冲击的各种消费业态已顺利重启,消费者累积的‘补偿性消费’也随之爆发。疫情期间被压抑住的消费情感可以预见今年相比以往的电商节将催生出大量订单,让电商产业迈出新的高度。

近年来电商行业不断的发展,对更加的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服务的需求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每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难免出现发货慢、物流慢的问题,让许多消费者“望穿秋水”,苦苦等待。面对巨大的物流压力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对接市场,在实践中积极探寻新方法、新举措。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等系列服务,并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2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有效地缓解了“双11”的物流运输压力,如此及时的反应能力可见铁路部门不愧于长期作为我国对外的“名片”,结构庞大而不臃肿。

面对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季,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了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运输越来越高效,越来越专业,不仅为物流运输行业注入了更多动力,也彰显了无与伦比的中国速度,更体现了其服务社会的担当,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期待。(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