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双十一”见证速度与激情的力量

2020-11-03 22: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

随着“双11”的不断临近,除了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各大电商积极备战,各种外来品牌及代购团队也竞相加入其中,甚至连门面、店铺及微商也纷纷打出促销旗帜跃跃欲试。铁路部门也不甘寂寞,继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应势推出“复兴号”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助力“双11”,最快快运模式让人多了些许期待。在这个网络日益发展和普及的时代里,大多数人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在网上购物,凭借便宜实惠、送货上门等特点,成为各年龄段人群的最爱,快捷似乎成了人们选择生活方式的标配。大量“剁手党”“键盘侠”和“败家娘们”们用“买买买”的激情,刷新一年又一年“双11”的神奇,其钟情程度可见一般。但激情背后海量交易的物品,能否少一些望眼欲穿的等待,而多一些如愿以偿的幸福,快捷通达便成了这季冷静思考的话题?

复兴号是高铁序列里速度最快的新秀,一经上线就以350公里时速一鸣天下知,赢得各媒体更具善意的赞美。随着近几年的铁路市场化改革和大量高铁新线投入,让其不仅拥有庞大的网络资源,而且还拥有无与伦比的硬件设施。今年在“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凭借“速度快”的优势,使“复兴号”这一中国速度更加务实地服务于社会,其利其意不容小觑。纵观各运输业优劣便一目了然,空中运输虽有速度优势,但是成本相比较高。公路运输便利,但速度是其劣势,还有难免遇到堵车、坏天气等不可预知情况。铁路运输却恰如其分的解决了诸类问题,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站已成规模性支撑,而且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的特点已经深得人心。今年“双11”,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现代物流发展已经步入新黄金时期,对于铁路快运业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复兴号”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应社会所需的华丽登场,是铁路部门姓商更信商的有力诠释。相信在今年这个“双11”里,有“复兴号”的助力会让网购速度与激情同在。这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印证着我国高铁快运的飞速发展,这离不开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规模和地区辐射能力的先决条件和巨大优势。高铁快运的发展,不仅加大了铁路企业的业务宽度,还加强了铁路在运输行业的竞争力,对社会、经济和环境都产生了巨大的效益,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宋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