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普通铁路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020-11-02 19: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李春辉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班组党支部书记,也是银川站聘任的兼职教师。自2005年8月参加工作,他已从事调车工作15年。过硬的技术业务素质、精湛的岗位实操技能,使他成为调车场上耀眼的业务明星。慢慢地,他也成为车站人人夸赞的好老师。(搜狐网10月29日讯)

李春辉同志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运转一车间值班站长,曾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兰州局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

除了在调车场上展现风采,李春辉还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主动无私助教,时常奔忙于岗位、课堂和现常他说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银川站的培养,他要将所学回馈给车站,当好兼职老师,让更多职工特别是新入路职工更快更扎实地闯过技能鉴定关,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李春辉喜欢作教案,教案中的字工整整洁,翻开他的教案本,这样的一句话便会闯入眼帘“当你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工作会更加愉快、更加出色”。李春辉把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和所想所感总结为一句话,写在教案本扉页,也写进了自己心里。

从制动员、连结员、调车长、调车区长到值班站长,无论处于哪个时期,李春辉始终认真负责、敢抓善管,他所在的班组党支部人才辈出。他一步一个脚印,不负岗位不辱使命。2012年,李春辉被评为兰州铁路局优秀技能人才;2014年,荣获局调车技能竞赛调车长第一名;2015年,荣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得局优秀共产党员标杆的荣誉;2018年,获得火车头奖章,在局集团公司第一届工匠杯职教系统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三名;2019年,在局集团公司第二届工匠杯职教系统技能竞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车间提出打造“双劳模三书记”工作室,创建“琢玉·聚星”工作室的重任自然而然交到了李春辉的手上,让这位兢兢业业的“兼职教练”有了大显身手的新舞台。李春辉信心满满地说:“我要用好这个平台,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把这个教练一直干下去,不负初心、不负韶华。”

习近平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道:“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李春辉不平凡的一生阐明了“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句话的真谛,相信他的人生会成为我国万千铁路人的指路明灯,为他们驱散前进路上的重重迷雾,引领中国铁路事业昂首向前。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