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新的时代踏上新的征程

2020-11-01 12: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89岁的王竭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和善的笑容带着一种教师特有的平易近人感。这样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曾在朝鲜战场上骁勇奋战,几次陷入“绝境”(中国网)

异国青山埋忠骨,往昔峥嵘今犹酣,赞歌的歌词埋藏着感人的英雄故事。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近期区里开展红色印记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我有幸能聆听英雄的故事,重返峥嵘的岁月。在听述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到他们连夜入朝奔袭途中的险象迭生,讲前线衣食住行的艰苦条件,也讲差点成为鬼子俘虏的惊险故事,掀开尘封的时空幕布,老战士的讲述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敢于“空中拼刺刀”……抗美援朝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自尊和自信,更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上真正的大国地位。英雄的付出,我们将永远铭记。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新时代,不忘使命。对我们而言,新时代的革命忠诚精神就是铁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铁路建设,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大力发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和“勇攀科技高峰、争创世界一流”的高铁精神,我们要着力锤炼新时期铁路职工“高标准、讲科学、不懈当和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和作风,形成铁路职工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行业规范,激发铁路职工的爱党爱国爱路热情,自觉地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忘我的劳动热情和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去。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人既在风华,就应当潮而立,勇于担当,这样新中国才有足够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应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它们都如一盏盏明灯,在黑暗的道路上给人以希望和方向。只有当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便铸成了每一个时代的中国梦,不忘历史,致敬英雄,需要我们勇于承担时代的使命,方能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