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人民的幸福路

2020-10-31 23: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这条铁路修得太好了!”10月22日21时20分,在乌鲁木齐站二楼候车大厅检票口排队的人群中,准备搭乘火车回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市民王莲香高兴地对记者说,“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开通运营1年零5个月来,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带动了塔城地区的经济发展,欢迎大家有时间坐火车到塔城来看看。”(人民铁道)

克塔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新疆最后一个地区所在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塔城地区正式融入全国铁路网。克塔铁路不仅为地区各族群众提供了更多便捷、快速、经济的出行方式选择,还将为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及城镇化建设进程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克塔铁路开通后,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到塔城方向的旅游专列,游客可坐火车畅游塔城。至塔城方向的旅游专列开行后,将与“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等旅游列车无缝对接,实现全疆各地州旅游专列全覆盖,全面助力“旅游兴疆”战略。

新疆塔城和克拉玛依等地区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种类繁多,铁路没有开通之前,限制了当地资源的开发。克塔铁路横穿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和兵团九师,沿途经过六个工业园区和城市新区,穿越和什托洛盖煤田和新疆克拉玛依油田两大能源基地。克塔铁路的建设对当地促进优势资源开发,提高开发企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克塔铁路还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致富线。”以前优质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好产品卖不上好价钱。铁路开通以后,塔城地区的玉米、面粉等产品“坐”着火车远销各地,铁路解决了农民们的运输困难,让他们的钱包鼓起来了,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克塔铁路带来的改变,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变化只是开始,飞驰的车轮将满载新疆各族人民的梦想,驶向幸福的港湾。(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