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浮动的票价,映射不变的初心

2020-10-30 19: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客流运量大幅增长,从今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机制,调整之后的票价有升有降,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央广网10月24日)

调整后的京沪高铁票价,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调整后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比之前固定票价低了55元,最贵的一档贵了45元左右。

的单一票价定价市场化程度不高,此次优化调整的原则是票价有升有降,统筹考虑图定旅行时间和客座率等因素,合理安排列车票价档次,体现优质优价。笔者认为每隔一段时间,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积极开展调图,全方位的考虑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调整货运班列班次,进一步挖潜客货运能,优化运力资源,科学增加列车开行方案,提升铁路运输效率,全力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大方面的优化结构,提升运输能力。小方面通过实施售票过程监控分析,动态调整剩余能力,促进票额精准分配、精准投放、精准管理,实施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机制,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铁路运输资源浪费,对于一些乘客也可以利用“特殊时间”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积少成多实现高铁客流快速增长。

“京沪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机制”不仅如此计次季票则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浮动票价机制只是我国铁路改革攻坚克难的一小部分。围绕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运输效率需要探索多种运营管理模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破解管理难题,切实考虑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落实更多真正便民利民的措施。(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