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让机车安全过冬,让旅客放心乘车

2020-10-30 19: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青藏高原冬长夏短、空气稀薄,常年刮风不止,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多端,“一年少四季”和“一天有四季”是这里极端天气的真实写照。即使在盛夏时节,夜间作业人员也离不开皮袄和手套的保暖防护,人员和设备防寒工作显得尤为突出。入秋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提早着手,扎实做好动车组防寒整备,确保冬季动车组安全运行、防寒设备正常使用,让旅客乘车更温暖更舒适。

为了让动车组温暖过冬,青藏集团公司从动车组关键部位裂脱、高压系统故障、制动系统故障等方面入手,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动车组车门车窗等部位进行检修保养。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低温存放动车组需升弓供电保温有关规定,安排专人负责动车组通电保温作业,落实车内巡视规定,进一步强化防冻、排水、采暖工作。此外,认真组织制订动车组车顶高压系统运用检修计划,加强跟班盯控作业落实,确保检修计划落实到位,积极克服雨雪天气对车顶高压系统绝缘性能的影响。

在这个基础上,青藏铁路集团公司以油路、管路、线路和车载设备为重点,对动车组灭火器、火灾报警按钮进行全面检查和试验,逐辆建立消防问题专项台账,保证火灾报警装置配备齐全、状态达标。

天路之旅外面是风刀霜剑,里面却温暖如春,青藏铁路公司防患于未然,保证防寒设备正常使用,让动车组温暖过冬,让旅客放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