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加速首都经济圈辐射力

2020-10-29 19: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多个工程段传来喜报,被誉为“京唐铁路连续梁第一跨”的京唐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混凝土方量最大、节段最多的连续梁即潮白新河特大桥跨越潮阳东路、导流河(80+128+80)米在10月份顺利合龙。同时大厂站周边及前广场项目也开始启动。

京唐城际铁路是一条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通道,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

都说城际铁路是铁路巴士,不仅运行有公交化的模式,而且购票有多样的方法,最快可实现一分钟刷卡购票;候车有专门的区域,环境敞亮,指引明确;登车有安全的模式,屏蔽门、车厢门由电脑和红外线层层卡控。出行选择多了,换乘次数少了,旅行舒适度高了,让许多旅客无不心动加行动。像京津城际开通以来,对于工作在北京的上班族来说,买房在河北等卫星城镇成为“说走就走,想来就来”的最大优势。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动脉”,唐山也因这条黄金通道,融入到首都一小时经济圈。京唐铁路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经天津宝坻到河北唐山,与京滨铁路形成合力,成为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之后京津冀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随之带来的是,三地居民不再“绕道”,享受高速铁路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而作为旅游城市的唐山,也因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有利于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有助于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让沿线城镇搭上首都经济圈发展的快车道。

让我们期待,以首都北京为起点的直通车,向周边城市开通、组网和成网,拉近各地时空,铿锵启程,京津冀城市间的发展前程更加美好。(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