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官

2020-10-29 00: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在10月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铁路“十三五”发展成就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时期,铁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铁道网10月26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刻不容缓。铁路在脱贫攻坚的“战潮上勇担国铁企业社会责任,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注入了“铁”的精神。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个方略是一剂良方。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全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贫困地区大多是偏远山区,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重诺言。一条条铁路线连着连绵不断的大山,将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的山区和城市串联了起来。一趟趟公益性列车举不胜举,承载了大山深处人民的希冀与渴望。铁路扶贫,源源不断的为贫困山区“输血”、“造血”,依托铁路交通,深山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实现了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梦想;同时也保证了当地资源大量、稳定向外运输,对形成资源开发利用规模化、品牌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火车将国家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

    在笔者的记忆里,铁路部门就是一个敢打仗、大胜仗集体,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其尽显担当之风范,相信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铁路部门将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用“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来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用担当作为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贡献铁路的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