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领新时代的“八纵八横”铁路网

2020-10-28 20: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慧子

10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要介绍了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详细介绍了“八纵八横”铁路运输网建设过程中对人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好地呈现出了国家铁路在“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中取得的显著成果。

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是满足美好出行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创新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安全堡垒已经夯实的基础上,铁路客货运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并且将产业融合,引领时代发展新方向。八纵八横”可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构建成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高了铁路的服务品质,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温馨、更加便捷。并且铁路部门还通过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现代技术和新型技术基础设施,让服务不断升级,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工作者们日夜苦练技能、专心实践,通过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给旅客带来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惠民的服务。笔者坚信,中国高铁将会更上一层楼,领先世界铁路成为引领新时代的翘楚。(许慧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