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眼惠民与创新,铁路始终在路上

2020-10-28 20: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10月24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透露,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并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新华社)

根据京沪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开通以来,京沪高铁客流需求旺盛,人员来往密集。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公司将上市为动力,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开行智能型升级版复兴号,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其中推行“静音车厢”成为其中一个亮点。

很多旅客在旅行过程中都碰到过当你想利用旅行时间好好休息时,周围要么是手机外放看视频的旅客,要么是大声聊天打电话的旅客,还有大声喊叫的熊孩子等各种被噪音焕然的情况,严重影响了乘车体验。而“静音车厢”,顾名思义,这种车厢可尽可能做到静音,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让乘客静心、安心、舒心,更有利于营造和谐的乘车氛围,进一步倡导新时代高铁文明。

此外,京沪高铁还推出新型票制产品,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产品。为重点旅客实行“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为商务座旅客服务提质等创新举措。

以人为本,适时而动,铁路始终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的思想不断推陈出新,根据百姓的需求,提高服务的质量,实实在在地做到“铁路先行”,也期待着铁路部门在惠民与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人们出行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