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力服务,就是这么“直白”

2020-10-28 20: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时间跌宕,铁路也随时代在飞速变化发展,一高一低都体现在人民的出行生活上。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8月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从2021年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其中明确一项主要任务是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构建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体系。

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从12月下旬将对京沪高速铁路采用浮动票价、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还将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一站式”服务,为旅客们提供更舒适便捷,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这种车厢的推出,也反映了旅客们长久以来普遍关心的车厢内部分乘客不文明的乘车行为的厌恶,以及国铁集团也确实想通过一些办法来解决这方面的矛盾,将“优质优价、坚强有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道强国呈现给人民,京沪高铁公司更是传递“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高质量”的理念,追求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静音车厢,实质是一个自由订制的契约,即我会遵守相应的行为准则,和这个车厢内其他乘客共同构建的一个利益共同体,不去破坏它。这不仅是对京沪高铁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国民自律能力和公德心的一次考试。

20年如一日,火车高铁票价从未浮动过,但浮动票价、计次季票我们却不陌生,早在城际轨道交通车上就有,而在高铁中却是首例。这次京沪高铁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节省人们购票时间,更好的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让出行乘车更加人性灵活。

致力更好、更高服务质量,更是为重点旅客实行“一站式”服务,在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到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甚至只需要在网上预约即可。并在京沪高铁沿途主要客站,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中国的交通枢纽构建便捷、安全、高效,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全面提升铁路服务的质量,响应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更是创新服务体制,全方位满足人民的美好出行生活。(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