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新航线开辟深圳泛欧运输大通道

2020-10-27 23: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10月16日下午,随着汽笛长鸣,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X8428次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16天后直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深圳开往匈牙利的首趟中欧班列。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通的第10条线路,标志着大湾区中欧班列对外辐射能力及外贸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班列全程1.35万公里,由阿拉山口站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一站直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较海运能压缩一半的运输时间。

匈牙利不仅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运输枢纽,也是包括中国在内众多亚洲国家进入欧洲市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中转地。深圳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的开行,开辟了连接深圳与欧洲腹地地区快速便捷、绿色环保、安全稳定的新运输通道,对于打造深圳市泛欧运输大通道、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更高水平的开放。

中欧班列以其运到实效高、性价比高等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货主的青睐,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国际明显提升。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企业复工达产率持续提高,中欧班列持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时送去产业链物资和生活用品,对保障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深圳作为国内首个经济特区,40年,深圳从一个偏居一隅的边陲农业县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成为知名的国际一线城市,是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今天,深圳正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创新中心,成为中国高新技术跨越式发展并且全方位造福人民的典型代表,成为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经济主力军。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中欧班列曾一度暂停一段时间。但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自恢复以来,中欧班列在9月份过境量破纪录,前十月中欧班列运量同比增长过半。这傲人成绩的背后,有效助力拉动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深圳始发中欧班列再添新航线,相信随着深圳市坚实的供应链产业基础,中欧班列可以将深圳市及大湾区的高质量通讯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快速送入欧洲市场,为当地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和发展机遇。(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