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个一”打造独特海南高铁

2020-10-27 23: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沐浴椰风海韵,穿过阳光沙滩。今年12月,海南环岛高铁将迎来6周岁生日。做为独特的环岛高铁海岛,它是如何服务自贸港建设?有哪些别样的精彩和独特的魅力?

一条从海口东开海口东的环岛高铁

2015年海南西环高铁与海南东环高铁实现连通开通运营,正式成为全球首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也是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从此开启了海南环岛高铁从海口东站(三亚站),再到海口东站(三亚站),线路全长653.3公里,一条贯穿海南全岛的环岛高铁出现了。

乘坐海南环岛高铁,看遍沿岸美丽风光。海南环岛高铁是一条低碳、环保、安全、舒适的绿色通道,为热带岛屿高速铁路建设、管理和运营提供宝贵经验,展示中国高铁形象,更为全世界海岛及沿海地区高铁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示范。

一条率先试点电子客票的环岛高铁

2018年海南环岛高铁率先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目的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通过海南各动车站时,旅客只需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检票闸机仅用3秒钟。电子客票的出现让旅客在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上更加方便快捷,节省了出行时间。

一条服务国际性会议的环岛高铁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是国家、工商界、学术界等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了做好每年会议召开的各项服务工作,海南铁路公司都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在硬件方面对所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高铁接触网、线路、信号;对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全线视频监控、防灾监控进行补强,实现海南环岛高铁全线管内运输集中化、可视化管理。

在软服务方面高铁客运服务人员构建“爱心交通圈”,改善服务设施条件,加强各车站广播、售票、空调等整治,时刻确保状态良好;在三亚站、博鳌站和美兰站增设博鳌亚洲论坛售票专区,方便参会旅客购票。通过以上种种措施,打造服务品牌,展示海南环岛高铁精神风貌。突出“三美”“三好”,即“环境美、语言美、心情美”“设施好、服务好、体验好”。提高环岛高铁的定位,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召开提供高品质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