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联动高效,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2020-10-27 22: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10月18日上午,上海铁路局新长车务段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0月18日凌晨四时许,一辆水泥注浆车撞击宁启线南莫至海安站间区间铁路桥梁,致桥梁受损,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2020-10-18 现代快报)

受此影响,宁启线停运9趟列车,分别是:扬州站开C3791次、上海虹桥站开C3794次、上海虹桥站开C3798次、泰州站开C3895次、上海站开C3810/1次、南京站开D5436/3次、启东站开D5434/5次、上海站开C3856/7次、南京站开C3862/59次。

经铁路警方查明,当日凌晨4时,驾驶员吴某驾驶一辆混凝土泵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事发地点,避让不及撞倒限高架后撞上铁路桥。受撞击桥梁受损较严重,撞击点有钢筋外露,铁路工务部门检查反馈桥梁上拱变形,已开展抢修作业,预计修复时间待定。目前,涉事司机已排除酒驾毒驾,正在接受铁路警方调查。

铁路桥梁对确保安全运输尤为重要,在日常做好巡查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会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建立法律意识,遵守铁路交通法规,不做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自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安全无小事,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到列车的安全运行。爱护铁路设施,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运输安全是大家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在约束自己的同时,也提醒他人不要违规。希望此次事件能引起更多人注意到铁路安全问题,为我们共同的安全出行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