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中欧班列频增“新乘客”,看出口贸易火热景象

2020-10-27 22: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央广网西安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周博伦 杨佐华 郑凯岗)15日上午10点30分,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莱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

10月15日10时30分,首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开出,搭载82合奥迪整车进口汽车的中欧班列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

中欧班列的运行为物流领域提供又一物流解决方案。货物主可根据需要,选择更多样、更灵活的运输方式,迎合市场需求,提高周转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趟班列的开行进一步拓宽了西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大大降低了汽车进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

西安局集团公司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中欧班列,积极打造集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平行车进口等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疫情发生后,全球航空和海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禁飞、停运、减运等情况,导致物流不畅,贸易萎缩。中欧班列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展现出安全高效的强大优势,不断开拓新业务,增添新线路,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安局集团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好货源、车源供应和装卸、运输组织,为中欧班列开行列数逆势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