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助力京津冀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10-27 21: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15日,随着跨京哈特大桥B62号墩的最后一根桩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浇筑完成,京唐城际铁路二标段桩基全部施工完毕,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10月16日 新华网)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通道,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

京唐城际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副中心站,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京唐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从北京到唐山的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50分钟,两地之间时空距离的缩短,在为人们提供更加美好出行体验的同时,更进一步带动了唐山地区经济的发展,促进唐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唐山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此外,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还将与京滨铁路形成合力,成为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之后京津冀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这对构筑京津冀地区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可见,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不仅让沿线人们出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松,更为沿线地区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期盼,京唐城际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