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背上寄托、继续前行

2020-10-25 22: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人民英雄之志,永存吾辈之心。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踏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军,赢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烈士已长眠,英魂当安息。我们要牢记这段硝烟的壮烈历史,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70年前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钢铁般的意志,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 那一次,中国人民用全民族的空前团结,向全世界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的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出兵朝鲜,为援助朝鲜、保卫中国安全,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发生的战争.这场战争,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烈士当中,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战友伤、自己上、炸死敌军的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有双腿伤、忍痛爬、捐躯开路的许家朋,有子弹打光拉响手榴弹冲向敌人的孙占元,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战终日、歼顽敌、屡建战功的杨春增,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等

有战争就会有牺牲,很多的志愿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数的英雄先烈牺牲在异国他乡,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在历史的长河中,我看见了无数革命先辈们伟岸的身躯,是他们,在为人民解放,为了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中,创造了伟大的功勋。70年后英魂归故里、山河已无恙,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更不能忘却那一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志愿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