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和号”旅游专列开启大美新疆之旅

2020-10-25 22: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10月15日15时18分,伴随一声风笛长鸣,Y456次“京和号”旅游专列驶离北京西站,500名旅客开启了大美新疆的快乐旅途。该趟列车是京津冀地区今年开行的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

“京和号”旅游专列,开启大美新疆之旅。“京和号”旅游专列作为北京文化旅游扶贫援疆品牌,曾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惊艳亮相,是北京市与铁路部门强强联合“引流入疆”重点援疆举措与扶贫合作成果,开创了“铁路+旅游+对口帮扶”扶贫新模式。专列缩短了新疆地区旅游观光的时间成本,增强了西部城市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对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极具重要意义。

“京和号”旅游专列,提升旅客出行品质。该趟专列出发前,铁路工作人员已经对车体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备足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运行途中,列车工作人员每小时对门把手、水龙头、垃圾桶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随时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京和号”旅游专列,让游客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新疆丰富的民族特色文化、质朴的民俗风情、古老的民族服饰、独特的民族歌舞和色、香、味俱全的民族风味美食。此外,还能领略和田大漠绿洲的神奇魅力,体验全新的特色旅游感受,并享受舌尖上的美食与精彩的歌舞。

“京和号”旅游专列,助力经济转型发展。“京和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旅客将沿途游览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驰名景区景点。据了解,“京和号”开行五年间,直接拉动和田地区GDP近千万元。“京和号”旅游专列的建设将助力新疆经济转型发展,带动沿线旅游业、制造业等发展,将欠发展地区快速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环境中,为服务全省经济增长贡献高铁力量。

“京和号”旅游专列预示着新疆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将取得新的突破,让我们一起期待“京和号”旅游专列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建设美丽新疆。(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